深深

令人绝望的悲观主义。

写给 @你的O_o明亮又闪烁❁🎄 ,先入为主式拉图的文评。

因为要写文评,所以重新看了一遍,注意到一些之前没有注意的细节。

这篇文是由黄少天遇到道士开始的,我本来以为会是修仙或是古风pro,然后是狐狸精转世,以为后面会是肉香满满让人害羞的东西,结果画面一转开始介绍三本杂志,终于明白是现代社会了。

转入正文,一开始我和郑轩想的一样,黄少天又不是傻子,怎么会同意喻文州明显不可能的简意,万万没想到,少天就是这么个单纯不做作的人儿,和外面的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近水楼台先得月,先啪后爱,有了肉体在柏拉图,少天觉得没问题啊,正好马上就有个机会碰见叶修,就这么单纯不做作的直接走到叶修面前问要不要保养自己。

 看到这里,我以为后面叶修答应了然后之后的剧情就在爱和做爱之间纠结,你到底是爱我的灵魂还是肉体里争吵,然后HE。

太太的思路怎么会想我这样简单套路呢,叶修当然是直接拒绝啊!我并没有因为叶修的拒绝而生气反而更开心了,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一见钟情,既然不是一见钟情,那当然是理所当然的拒绝啊,座位年轻有为的企业家,叶修遇见的自荐枕席的人绝对不少,这篇文里,最开始的见面叶修并没有喜欢上少天,如果他答应了,反而令人奇怪,到底是黄少天是特别的那个,还是黄少天是其中之一,拒绝,让叶修更真实。

第二次黄少天求包养,叶修答应了。很明显可以看出这里叶修只是对黄少天有了兴趣,他一开始以为黄少天是为钱,然而黄少天说不是,叶修应该还是有点怀疑的,然而这次是叶修亲眼看见黄少天拒绝言迅,叶修相信了黄少天的理由,那么新的问题出现了,不是为钱,不是为前途,那么黄少天的目的是什么?带着莫名的兴趣,当黄少天再一次求包养的时候,叶修没有拒绝。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当你对一个人起了兴趣,尤其当那个人是黄少天的时候,他开朗,他可爱,他爱你,他为你着想……

我天天都能吃,让叶先生尝尝——————送出去的鸡翅。

喝奶茶吃饭时候的嘟嘴————————那么可爱。

还有很多,就像是整篇文章的最后,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我的小太阳,黄少天那么好,叶修的爱上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后面大概是太太说的删减了的原因,比如说包养大学生室友的事情没有后续,喻文州到了后面也没有了戏份等等。

然后我们就从仅有的篇幅中分析一下喻文州和王杰希吧。

王杰希在这篇文里扮演的是一个弟控,又当爹又当妈的那种,他宠爱黄少天,不想让他遭受挫折,所以他对叶修和黄少天两人恋爱的关系才会断然拒绝,工作上有事情交叉,王杰希当然是知道叶修的为人的,然而前提是对象不是黄少天,所以的事情只要是和黄少天,他亲爱的弟弟扯上关系,所有的事情都要在谨慎三分,他当然知道叶修的好,可谁能说自己可以看透人心,在王杰希看来,叶修的好抵不过圈子里关于他的传闻,万一传闻是真的呢?他情愿当个坏人,也不愿意让黄少天越陷越深,所以中间部分王杰希简直是BOSS的存在。但是他的态度是有转变的,后面的户口本在我手里,在我看来就是王杰希的一种妥协,他清楚知道黄少天是不会放弃的,那么他能做的,只能也只有警告叶修对黄少天好,你要对黄少天好,好到我同意,否则你们是不可能结婚。

既然是拿喻文州和王杰希做对比,重点就是他们之间的不同。当知道黄少天喜欢叶修的时候,王杰希的第一反应是拆散,出护崽子的目的;而喻文州的做法却是让黄少天想上就上,甚至出的还是馊主意。然而喻文州是不关心黄少天吗?当然不是!是说喻文州就是个爱看言情小说的脑残?当然也不是,这点从叶黄两人分手前喻文州和郑轩的对话中可以看出他是个很敏锐的人。那么问题来了,喻文州为什么告诉黄少天这么做?第一当然是作者太太要推动文章发展,第二,喻文州 应该以为黄少天不会认同他的馊主意,而且就算黄少天当真了也没关系,叶修肯定是会拒绝。因为删减的原因,喻文州的其他动机和理由分析不出来。个人猜测喻文州是,不会阻止你犯错,只会在你知道错误后和你商讨安慰这种人。你有资本,你想犯错,那就犯错吧,只要没触及底线,你的错误就能给你带来成长,这就够了。王杰希和喻文州,两种不同的温暖!

让我们把线再次扯回叶黄。

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叶黄两人复合的很牵强,感觉这里太太一定是删减了好几章(不满、不开心)。等我因为写文评再次回顾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这些都不是问题,太太已经把前因后果写清楚了,少了那么一点东西更有利于让人想象,复合的简单就简单吧,他们那么相爱,他们那么相互信任,就该少一点挫折啊!第二章叶修对黄少天说“不要拉着我的袖子,但是拉着手可以。”第十二章黄少天忍不住承认:“是的,我喜欢你,叶先生。”感情哪有那么复杂,承认就好了啊,我们相互坦白,所以不需要挫折。简简单单就是你我。

最后,为太太的首尾呼应以及叶修要面对的岳父大人欢呼!!!



熬夜写长评,太太夸夸我⊙ω⊙










评论(1)

热度(31)